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南安市林业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涉木企业检疫管理的通知》政策解读
2020-03-04 16:48 阅读人数:1

  一、起草依据

  国务院《植物检疫条例》、《福建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条例》和国家林草局《松材线虫病疫区和疫木管理办法》等。

  二、起草过程

  南安市是松材线虫病疫区,具有梅山木材市场,在梅山镇及周边罗东等乡镇镇较集中地分布着较多木材加工企业,木材流通较频繁。根据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领导视察意见,为加强涉木企业的检疫管理工作,严防松材线虫病等重大病虫害的传播,提高群防群治意识,制定本文件。并在文件印发前充分征求了省、泉州市行业主管领导的意见。

  三、 主要内容

  《南安市林业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涉木企业检疫管理的通知》的主要内容:一是加强宣传;二是加强木材调运检疫管理;三是加强辖区内松木除害管理;四是加大检查执法力度。

 

 

 南安市林业局

  2020年3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