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安市石材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2019-11-07 16:27 阅读人数:1

  为加快推进南安石材行业转型升级,实现更高质量、更具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2019年11月4日我市印发了《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安市石材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方案的通知》(南政办〔2019〕108号,以下简称《本方案》)。现将《本方案》政策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根据泉州王市长10月14日到我市座谈指示精神及市政府林市长工作部署要求,由工信局牵头,结合我市石材产业发展实际,起草《本方案》。经10月25日和10月26日两次征求意见,并经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本方案》包括指导思想、主要任务、保障措施、附则四部分,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提出本方案的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南安石材行业转型升级,推进石材主营、石材配套、石材服务等产业集群领域价值壮大、创新转型,全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石材之都

  (二)主要任务

  提出优化产业集群、加强源头控制、加大石材设计应用、推动小微产业园建设、推进循环经济发展、推动创新发展、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发展生产服务业、加强宣传和区域品牌推广等九项主要任务。

  (三)保障措施

  提出鼓励石材循环经济企业加大投入、鼓励使用石材循环经济产品、引导企业技术改造、省外招投标补助、支持创新平台建设、强化融资支持、强化人才保障等七项保障措施。

  (四)附则

  该部分对补助原则、限定条件和实施年限等内容进行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