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电网建设的若干意见》政策解读
2019-10-14 15:40 阅读人数:1

  为加快推动全市电网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南安电网的可靠性和供电能力,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电力需求,2019年10月11日我市印发了《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电网建设的若干意见》(下称“本意见”)并即日起实施。现将《本意见》政策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依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电网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以及市政府林荣忠市长、黄景阳常务副市长批示要求,由工信局牵头结合我市实际,起草本意见。经7月1日和8月21日两次征求意见和9月24日协调会议,并经第63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制定本意见。

  二、主要内容

  本《意见》共三部分,一是发展目标;二是主要措施;三是保障机制。

  第一部分:发展目标。一是适度超前规划,提升电力保障能力;二是加强电力设施布局规划落实;三是保护和加强城市用地、管廊和电网规划衔接。

  第二部分:主要措施。在泉州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我市电网建设工作实际,提出8项措施,主要如下:一是下放项目核准手续;二是简化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要件;三是简化优化用地审批手续;四是简化林地许可和林木采伐许可要件;五是简化优化消防设计审核手续;六是修订《电力设施建设补偿标准的实施方案》;七是创新电网建设项目交地模式;八是创新电网建设项目市政“一站式”联合审批模式。

  第三部分:保障机制。提出3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落实电力建设领导小组实体化运作;二是加大对电力设施的保护力度和舆论引导;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建立电网建设任务监督考核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