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解读《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与加强殡葬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9-05-10 16:35 阅读人数:1

  一、 起草依据

      根据《南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南安市殡葬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南政文﹝2006〕159号),为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树立科学健康、文明节俭的殡葬新风尚,巩固和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成果。

  二、起草过程(必要性和可行性分析)

     殡葬工作是一项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事业,加强殡葬管理,倡导绿色殡葬,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来,我市部分地区违建墓地、骨灰“二重葬”等现象时有发生,为确实增强殡葬管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各有关部门沟通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局面,切实解决我市殡葬管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我市殡葬改革和殡葬事业的健康发展,因此在广泛征求各市级有关单位、乡镇(街道)后起草此文件。

  三、主要内容

     在南政文﹝2006〕159号文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殡葬管理工作实际要求,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强化乡镇(街道)属地管理和主体责任意识,加强殡葬管理的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引导群众践行绿色殡改新理念,破除陈规陋俗,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