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南安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海丝商报 2023-01-12 14:46 阅读人数:1

  10日,南安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张桂森、林添盛、解丹蕊、黄景阳、庄国阳等南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的回信、向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致贺信和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泉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南安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谋划新一年工作目标,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推进项目全面提速,坚持复盘回溯、下沉指导、靠前服务,统筹做好联系沟通、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攻坚、“拔钉清障”,精心做好新项目谋划储备,夯实发展后劲;要加大项目招商力度,既要支持本地企业增资扩产、零地扩容、用数赋能,盘活存量,又要发挥“爱拼会赢”的南安人精神特质,组团出海抢订单、招项目,做大增量,为高质量发展强基蓄能;要强化企业纾困帮扶,深入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做优营商环境,及时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要推动城乡品质持续提升,对标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预期标准,优化城乡品质提升项目,加快推进片区改造,满足人性化、品质化生活需求。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系统抓好“三农”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示范线、示范点引领作用,串点成线、以线带面,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加强孤寡老人、建档立卡脱贫户、特困人员等重点人群关爱帮扶和服务保障,强化基层医疗机构实时监测和医疗资源统筹调度,提升医疗机构健康服务和救治能力,确保新阶段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要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统筹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消防、道安等重点工作,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泉州市两会精神,研究南安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在第一方阵中当头阵、挑大梁”的责任感,主动对标主力军标杆,将各项工作放到泉州的大格局中找坐标、争晋位,扎实抓好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产业升级、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深化“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实干实绩实效在泉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征程中挑大梁、担重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