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康美镇深入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24-03-21 16:58 阅读人数:1

  康美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措施如下:一、确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抓好强制免疫工作:一方面组织村级动物防疫员为防疫小组,由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及村民小组长组成的配合小组逐村逐户进行地毯式强制免疫。另一方面督促规模养殖场抓紧对强制免疫疫苗种类的接种。二、确实抓好监测预警,科学指导防控工作。及时开展监测采样和流调工作,掌握重点动物疫病流行态势。三、确实抓好应急管理,确保应急处置规范有序,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提高应急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四、确实抓好动物检疫工作,强化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严把产地检疫关,加大非法经营,随意丢弃染疫病死及死因不明畜禽执法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