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蓬华农民丰收节暨第五届脐橙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海丝商报 2022-12-27 09:25 阅读人数:1

  23日,以“携手同振兴,齐心共‘橙’事”为主题的蓬华镇农民丰收节暨第五届脐橙文化旅游节活动在蓬华镇山城村开幕。

  南安市领导曾惠阳、丁金火参加开幕式。

  活动现场,除了脐橙种植户带来的脐橙,蓬华镇其他农户也带来了特色农产品,包括柿饼、芥菜干、灵芝等,共享丰收喜悦。

  值得一提的是,蓬华镇通过南安融媒体直播以及网红带货等形式,推广蓬华农特产品,以网络云推广的方式拓宽蓬华脐橙等农特产品销路,扩大蓬华系列农产品影响力。此外,蓬华镇还通过PPT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了该镇禀赋资源及招商项目,全面开展云上招商活动。

  一年一度的“橙王”评选,是脐橙文化旅游节的重头戏之一。专家学者们从果实大小、色泽、整齐度、果汁含量、风味、果肉质地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对种植户选送的脐橙进行评选。最终,南安市柳晖家庭农场选送的脐橙获评金奖,南安市万景茶果专业合作社获评银奖,南安山城王武尖家庭农场获评铜奖。

  与此同时,蓬华镇还与石井镇签订了镇级、村级两级共建协议,携手建立山海协作促振兴样板;与南翼集团及高速公路驿佳购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蓬华农特产品影响力;与泉运集团签署党建共建协议,援引国企力量,为乡村振兴整镇推进提供内在核心发展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