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石井首家一体化卫生所投用
来源:海丝商报 2022-12-21 09:10 阅读人数:1

  14日,南安市成功医院营前村卫生所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是石井镇首家一体化卫生所。

  该卫生所建设面积257平方米,设有候诊区、健康小屋、西医诊室、中医诊室、公共卫生管理室、药房、输液室、治疗室、处置室、中医治疗区等功能区;医疗项目包括中西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康复、计生指导等。

  “我们村的青壮年大多在外跑船,留在家的老人小孩偏多,随着镇区成功医院搬迁,村民就医直线距离增加了好几公里。”南安市成功医院营前村卫生所负责人林志雄告诉记者,经研究商讨和村民代表表决,决定在营前村菜市场旁设立卫生所,方便村民就近就医、提升基层卫生水平。

  “以往村民在身体微恙时,多半首先求助的是本村卫生所,因此,推动村级卫生所建设是实施‘乡村卫生提升’工程、助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营前村党支部书记伍小民表示,随着南安市成功医院营前村卫生所的投用,村民看病、就医的环境将得到较大改善,服务群众的能力也能逐步提升,可以基本解决群众看病远、医疗设备差等难题。

  据了解,今后,在每月17日、18日将有南安市成功医院“移动医院”专家下乡来此坐诊,开展解决慢性病随访和疑难病就诊等;同时,也会对卫生所内医护人员进行不定时的业务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