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聚焦重点加压,提质提效落实——眉山乡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2-05-30 09:15 阅读人数:1

  5月30日下午,眉山乡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对防汛减灾、人居环境整治、裸房整治、“党建+”邻里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高质高效推进各项重点任务。

  乡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各村党(总)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乡综合执法队队长郭智颖布置防汛减灾、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各村党(总)支部书记汇报裸房整治进度。

  乡党委秘书、组织委员赵颖嵘对建设“党建+”邻里中心的意义、标准及项目规划作了说明介绍,希望通过征求在座代表的意见建议,将“党建+”邻里中心与群众所急所需统一起来,提供更多符合实际情况、贴近群众需求的服务项目。  与会人员,纷纷从实际出发,畅谈思路,共同为打造具有眉山特色的“党建+”邻里中心建言献策。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黄有财对防汛减灾、人居环境整治、裸房整治、“党建+”邻里中心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指出要围绕“站位再提升、推进再提效、落实再保障”的总体要求,再鼓干劲,攻坚突破,奋力争先,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方位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超越。

  乡党委书记傅清霖就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作强调讲话:

  一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始终绷紧思想这弦,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结合网格化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要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 :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抓紧抓实隐患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严防隐患变成事故;要完善救援应急预案,切实做到预案、演练、物资、队伍“四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要统筹安排抓好为民办实事项目 :

  各村、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奋起直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完成。

  四要多措并举抓好“党建+”邻里中心建设:

  要聚焦用心打造邻里“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加强全域统筹、聚力推动“党建+”邻里中心建设。要坚持务实管用、基层爱用、群众受用,突出“需求供给精细化、服务项目精准化”,全面整合服务资源,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全面优质贴心的服务。注重变“各做各”为“一起做”,构建“乡、村党组织领衔,职能部门保障支持,各类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专职工作人员有力支撑,党员群众主体作用充分发挥”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