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上门为瘫痪少年办理身份证 眉山派出所主动服务解民忧
2021-07-22 20:01 阅读人数:1

  办理身份证对于一般人来说,可能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拍张满意的照片,提交一些资料就能轻松办结,可对于一些“特殊”人群来说,想要办理一张身份证却并不简单。

  家住眉山乡三凌村28岁的小伙叶某身份证已到期,因类风湿瘫痪在床,无法前往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眉山派出所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与该村村干部及其家属沟通联系,并提前约定好拍照时间。

  “十年前小叶的第一张身份证也是我们所里的民警过来办理的。今年知道小叶身份证过期了,我们就立马组织民警来他家里为他办理身份证。”眉山派出所负责人笑着说道:“身份证具备多项功能,在农村没有办理身份证会导致像小叶这样的“特殊”人群在报销医疗费用和享受部分社会保障等方面遇到不少困难。今年以来我们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网格化管理,摸底辖区内‘特殊’群体的办证信息,推行民警上门服务措施,积极为他们‘特殊办’。”

  7月22日上午,眉山派出所民警带上电脑、指纹采集器等采集设备,来到三凌村为叶某采集信息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手续。由于二代身份证对人像信息要求十分严格,在村干部及其家人的共同帮助下,民警们耐心细致帮助叶某调整拍摄位置、光线、角度等,反复拍了数十张照片,然后逐一挑选裁剪,终于将叶某照片成功上传至身份证系统,最终通过审核。随后,民警又手把手帮助叶某采集了指纹,十几分钟后,身份证办理所需程序全部完成。

  叶某父亲叶胜秒告诉记者:“我家离眉山派出所有16公里左右,路途遥远,儿子又瘫痪在床,送他到所里办理身份证极为困难。今天真的非常感谢派出所的同志们特意过来为我儿子办理身份证,解决了我心里的一件大事,方便了我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