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感悟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乡党委书记为全乡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
2021-07-08 21:04 阅读人数:1

  7月8日下午,眉山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本次研讨班、读书班将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观看专题辅导视频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利用3.5天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集中学习。

  乡党委书记傅清霖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乡直单位负责人、各村党(总)支部、非公企业党支部、退休干部支部书记、眉山派出所支部党员参加。

  开班仪式上,乡党委书记傅清霖指出,举办这次研讨班、读书班具有特殊意义,主要目的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引向深入,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解决好认识问题、实践问题和作风问题,把问题找准,把思路理清,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泉州市委、南安市委工作要求在眉山落实到位。并就办好此次专题研讨班、读书班,提出四点要求:

  一、提高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二、对标对表,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三、以史为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四、因地制宜,纵深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开班仪式后,乡党委书记傅清霖以《感悟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在新征程上写好眉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党课上,傅清霖书记总结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分析了当前眉山面临的发展形势,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实施的“135”的工作思路,即围绕“乡村振兴”这一目标,强化“干部队伍引领、乡贤资源回归、产业人才支撑”三项保障,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现代农业提效行动、全域旅游提升行动、乡村建设提质行动、和谐乡村善治行动”五项行动,全力建设综合实力更强、生态环境更优、对外包容更广、人民生活更美的新眉山。

  他号召眉山乡全体干部,要争做“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拿出闯劲、拼劲、干劲、钻劲,永葆进取心、责任心和奉献心,以一股子韧劲,推动工作一步步落实、一项项展开、一件件见效,在实践中锻造实干作风、锤炼过硬本领、践行为民初心。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等专题辅导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