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水头镇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2021-07-09 10:19 阅读人数:1

  7月8日,水头镇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进行分析,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各片片长,各驻村工作队长,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及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陈长泰就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心有所系。坚持人民生命至上、利益至上,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以贯之、一抓到底。要心有所忧。对薄弱领域、易酿成事故的环节加以重视,做到警钟长鸣、未雨绸缪。要心中有数。找准职能部门、摸排评估各个环节、盯紧安全风险大的行业领域,做到有的放矢。二要全面排查,消除隐患。要全覆盖。对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盯重点。强化要在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房屋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进行专项排查。要严整治。严格做到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应急预案“五到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开展“打非治违”,对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三要强化监管,落实责任。要落实属地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具体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落实监管责任。镇安办要切实履行好综合监管职责和统筹协调职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职责;各村(社区)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加强值班值守。要落实主体责任。企业要自觉做好内部监督,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主动开展定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监管部门要严格督促各生产经营企业认真履责。要严肃追究问责。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每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的企业,坚决落实停产整顿;对领导不力、工作疏忽造成严重后果的部门单位,按照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对非法违法生产造成人员伤亡、迟报瞒报事故、发生事故后逃逸等情节和行为的要依法从重处罚。

  会上,潘再兴部长布置消防安全、秋季征兵、农村自建房等工作。许锦锋副镇长通报近期我镇安全生产工作,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