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罗东镇举行昌财学村永久教育基金会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0-09-14 17:33 阅读人数:1

  金秋九月、硕果满枝。9月12日上午,罗东镇昌财学村永久教育基金会2020年教师节庆祝活动在昌财实验中学大礼堂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洪顺昌,南安市慈善总会会长、厦门源昌集团董事长侯昌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忠溪,南安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黄永俊,市教育局局长黄清地,罗东镇党委书记陈贯明等部分党政领导,源昌集团副董事长侯团兴、市(镇)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一名主干、昌财学村永久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全镇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乐峰中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侯昌财先生共出资73.19万元,慰问奖励全镇各中小学及乐峰中学712名教职工和328名优秀学生,奖励罗东镇优秀教师5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19名。

  会上,南安市慈善总会会长、厦门源昌集团董事长侯昌财先生对全体教师们出色完成教学任务,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源昌集团历来重视教育、支持教育,持续捐资教育,服务家乡,回报社会,这同时也是自己作为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今后,也将继续尽自己所能支持罗东教育事业的发展。他希望,全体教职工们能继续振奋精神、发愤图强,施展抱负和才华,倾尽自己智慧和力量,把立德树人作为光荣使命,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神圣职责,为振兴罗东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镇党委书记陈贯明指出,近年来,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打造南安北部“文教卫强镇、宜居小城市”的发展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大力实施教育兴镇、教育强镇战略,全镇教育事业呈现出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今年我镇教育事业取得令人瞩目的新业绩。南安二中、昌财实验中学、罗东中学等3所中学高考、中考均创佳绩,并获得南安市2020年度优秀教学成果奖励。罗东中学、南安二中、昌财实验中学在2020年中考成绩综合考评中,进步幅度均达到10个名次以上,其中罗东中学、南安二中分别名列全市的第4名、第6名。昌财学村与首都师范大学实施“名校”+“新校”办学模式,打造独具特色的区域性标准化品牌学校。泉州市政府正式批复同意昌财实验中学设置高中部,学校升格为完全中学,昌财学村实现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一条龙”。全镇一批中小学校通过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评估验收。新增3所公办附设幼儿园、2所村集体幼儿园,有序推进昌财幼儿园维新分园项目前期工作。建设教育强镇有基础、有条件,前景催人奋进。

  他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以德立身,不断加强自身修养。

  二要严谨笃学,不断提升自我学识。

  三要关爱学生,始终怀有仁爱之心。

  四要爱岗敬业,培养坚定职业操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洪顺昌指出,罗东镇以打造南安北部“文教卫强镇、宜居小城市”为奋斗目标,稳扎稳打,积极作为,教育事业欣欣向荣、态势喜人。特别是侯昌财先生连续12年全额资助“金秋圆梦助学行动”,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办学,投巨资高标准兴建昌财学村已然成为罗东镇一张亮丽的“新名片”。

  他希望,罗东镇党委、政府继续把教育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程、民生工程,始终坚持教育优先规划、优先保障、优先推进;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强化教学秩序管理,为学生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广大教师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潜心钻研,在学识上、道德上、行为上树好标杆,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帮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学子们刻苦学习,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品质,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常怀感恩之心、进取之心,力争早日成才,服务社会,回报家乡。侯昌财先生等社会各界乡贤一如既往情牵家乡,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