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溪美街道全面完成2020年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2020-10-21 09:23 阅读人数:1

  为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严防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保障我街道畜牧业生产安全、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我街道严格按照市农业农村局工作安排,精心组织,落实各项措施,顺利完成了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落实工作责任。街道召开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部署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层层落实责任,依法明确养殖业主要落实好主体责任,防疫业务人员操作要科学、规范,街道干部牵头,村干部带队,实行免疫分片包干工作责任制。

   二是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加强队伍建设,组织村级动物防疫员和畜牧干部参加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 2020年动物防疫暨应急管理培训;街道拨出秋季动物防疫专项资金,确保不增加群众负担;专人管理疫苗,做到准备充分,领取、保存、分发规范,档案登记完整。

  三是建立免疫档案,实行全面免疫。组织10多人的防疫专业队伍,逐村逐户对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强制免疫,佩带免疫标识;统筹兼顾,在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工作的同时,及时开展非洲猪瘟、猪瘟、猪高致病性蓝耳病、狂犬病、新城疫等其他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做好规范免疫记录,及时建档,做好免疫溯源工作;组织监督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截至10月20日,全面完成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