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翔云镇“三强化”打响消防安全百日攻坚战
2020-04-26 09:43 阅读人数:1

  为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翔云镇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以“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生产企业(小作坊)等重点领域为排查整治重点,集中精力、人力、物力在全镇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活动,对存在火灾隐患不整改行为“零容忍”,全力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一、强化工作部署

  制定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成立消防安全隐患工作组,明确权责,调整配齐村级安全网格员,构建全镇消防安全工作网格;先后召开五次专题会,认真分析全镇消防安全形势,针对薄弱环节,提出切实对策。

  二、强化宣传教育

  利用“圩日”在镇区市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咨询服务、入铺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邀请专家对全镇干部职工、村主干、村安全网格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合具体事例进行讲解,扩宽消防安全知识面。

  三、强化排查整治

  安监办、派出所、镇村干部、安全网格员、安全专家等检查人员,对辖区沿街店面、加工作坊、工贸企业等单位进行了隐患排查,重点对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完好可用,电气线路铺设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各项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逐一向相关负责人指出问题及其危害性,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内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