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翔云镇“三到位”全面落实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0-04-14 09:23 阅读人数:1

  为深入推进房屋“百日大整治”行动,翔云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10个专项工作组协调、督促、指导、服务作用和12个属地排查整治工作组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横向到底、纵向到边,逐栋摸清辖区房屋情况,截至目前,累计排查房屋并建档 6295宗。针对排查出的隐患房屋,通过“三到位”全面落实房屋拆除整治工作。

  一、现场指导,保障排查精准到位

  对于目前排查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且经网格组成员踏勘后仍须进一步甄别的14栋房屋,村镇站及时协调村委会对隐患部位拍照取证,并与市技术服务专家团队对接,进行现场查勘,对隐患房屋的现状、加固方法与技术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技术指导,让群众对自身房屋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保障隐患问题排查精准到位。

  二、分类处置,确保危房整治到位

  对排查出26栋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并没有采用“一刀切”的形式,而是根据房屋墙体、大梁、柱子、地基等隐患情况分析判断后,对其中16栋民房采取清人和封房措施;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10栋民房进行拆除,面积共计1820平方米。针对性措施,确保危房整治到位,为后续拆危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三、宣传动员,推动拆危落实到位

  为切实做足做好屋主思想工作,镇、村干部不断改进工作方法,采用入户走访的方式,与拆迁对象进行面对面,心贴心交流,了解其想法、困难和需求,并通过政策讲解宣传,引导其深刻认识到危旧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领会拆除危房的重要意义,转变思想观念,确保拆除危房之前得到拆迁对象的理解和支持,推动拆危行动落实到位。

  接下来,翔云镇将进一步加快全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依据“急重缓轻”原则,聚焦四类重点场所、七种重点问题,结合“两违”治理,收集全镇房屋安全信息、建立数字档案,通过图斑和大数据分析比对,严查、细查、深查房屋隐患,全力保障翔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