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两不误 ——翔云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0-03-09 15:21 阅读人数:1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转入新的关键阶段,各企业陆续复产复工,生产经营秩序逐步恢复。为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翔云镇组织对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农村住房、企业、校园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镇二级主任科员陈春丰带队现场检查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要求复产复工的企业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生产制度的落实。

  镇武装部部长黄进金带队现场对超市、商铺内的消防设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等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

  镇党委组织委员、副镇长刘金虎带队对学校进行安全大排查,在开学来临之际,再次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以及学生安全教育的宣传力度,确保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

  副镇长戴文辉带队对辖区内道路交通、桥梁安全情况进行排查,做实、做细安全排查及整治工作,为交通安全提供重要保障。

  由村镇站、安监办牵头,各驻村领导带队加强对辖区内建筑施工、农村住房等场所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切实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坚决防范老旧危房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督导力度,按照职责分工以及“宁可有交叉、不能留缝隙”的工作要求,强化网格管理、地毯式排查,积极主动做好隐患整改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镇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