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上门指导,精准服务——罗东镇2名市派科级干部协助企业防控复工两不误
2020-02-18 15:19 阅读人数:1

  近日,南安市选派统计局陈建群、庄永忠2名科级干部到罗东镇兼任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指导员,在协助企业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帮助企业逐步恢复生产秩序。

  2位市派指导员与镇分管领导一起挂钩帮扶规上企业,送政策上门,逐一深入走访11家规上企业,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的工作措施,向企业宣传上级各项扶持政策和措施。

  “企业要注意办公场所的通风,每天上午和下午进行一次消毒,另外厂房区域每天也要进行消毒,工作人员每天早晚都要测温……”一走进企业,指导员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组织消毒,做好每天两次体温测量、健康卡登记、食堂分餐、隔离人员管理等,要求认真开展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走访企业过程中,指导员了解到,由于疫情影响,企业存在生产原料运输受阻,口罩、测温计、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急紧缺的困难,指导员第一时间协调联系,目前企业生产急需口罩、消毒液、测温计防控物资紧缺问题正逐步得到解决。

  截至2月17日,罗东镇11家规上企业已有10家通过市镇两级复工审批,复工率90.9%;实际开工数9家,开工率81.8%。

  针对企业返工的外来务工人员问题,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省外返南务工人员的网格化管理,按照规定进行健康管理。

  接下来,我镇还将持续密切关注企业复工的运行动态、用工情况和防疫需求,全力指导企业扎实做好有序复工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企业平稳过渡,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