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水头镇江崎村专项整治惠民生
2019-11-06 11:29 阅读人数:1

  按照水头镇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学习计划安排,水头镇江崎村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为民服务解难题,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一是坚持基础“走心学”,入脑入心落实理论学习。水头镇江崎村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制定支部学习计划,依托“三会一课”“学习强国”App、党员微信群、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线上线下双管齐下,两手抓,两促进。

  二是抓牢关键“细心查”,进企入户倾听群众诉求。村民有呼声,支部有所应。水头镇江崎村两委立足实际问题,进企入户,针对企业安全生产、农村自建房安全、校园食品安全、防火消防安全、江崎片区改造、村民征迁诉求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详细询问,仔细排查。

  三是突出重点“用心做”,检视整改办好民生实事。经过“进企入户”大走访,水头镇江崎村党支部梳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实事,认真检视整改,纳入整改清单,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方案。 一方面,紧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契机,针对村里内涝的严重现象,村两委凝心聚力,转变思路,集中商议决定对环村路南相关路段的水沟进行疏通改造,预防由强降雨带来的严重内涝。 另一方面,聚力抓好自来水改造工作,统一支付每户500元的技改费用(用于自来水线路和水表更换),督促工程建设进度保证工程改造质量,完善村民用水体验。此外,牢牢抓住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一心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村党支部传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村里6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发放100元敬老金,并且在九九重阳节之际,江崎村两委带头先行,为村里606名老人发放米、油和面线等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