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翔云镇召开防御第11号台风“白鹿”工作会议
2019-08-23 17:40 阅读人数:1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泉州市、南安市关于防御第11号台风“白鹿”工作会议精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23日下午,翔云镇召开防御第11号台风“白鹿”工作会议,镇党政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主干等参加会议。

  镇科技副镇长戴进福传达了上级相关防台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防御第11号台风“白鹿”作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各村、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各项应急措施,抓好防御工作:

  一要强化值班值守。各村、各部门决不能麻痹大意,务必保持高度戒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并及时报送灾情信息。

  二要加强巡查工作。加强对辖区的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在建工程、低洼地带、在建工程、危旧房、危险路桥等隐患排查,发现隐患要及时上报处置。

  三要强化监测预警。各村、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加密监测、分析研判,准确预报,特别是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灾害。

  四要果断组织转移。要切实落实预案,果断组织好地灾点、低洼地带、临水临崖、危旧房屋等危险区域群众,特别是老、幼、妇人员的转移避险工作,杜绝随意回流。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周成德作强调讲话。

  会议强调要从思想到位、宣传到位、值班到位、巡查到位、人员转移到位、防汛物资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等七个方面抓好我镇防台防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