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罗东新明泗洲公宫管委会主动承担路灯电费 乡贤出资30万改建景观池
2019-07-25 09:49 阅读人数:1

   今年来,新明村加快罗洪公路防护设施建设和路灯架设进度,有力推进后间大池改造力度,村容村貌发生较大变化。村两委不辞劳苦,扎实肯干,为群众办了许多实事好事,也激发了全村人民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

  6月份,罗洪公路完成83盏路灯架设并正式投入使用。在看到路灯亮化为村民带来便利时,泗洲公宫管委会召集召开理事会,研究提议主动承担罗洪公路路灯电费,并得到全体理事的一致通过。有效发挥了泗洲公宫宗教宫庙的公益性质,减轻村集体负担,造福桑梓。

  新明村后间大池改造前,每逢雨天,淤泥堆积成山,不仅丧失了蓄水灌溉功能,而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2018年,新明村村两委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决定将泥塘改造成景观池,并于2019年动工建设。如今的后间大池池岸均是条石砌筑,岸上架设路灯,建有石栏杆、漫步道,池深5米,重新恢复蓄水灌溉功能,周边70多亩田地因此受益。

  新明村9组乡贤刘宝国得知村两委将后间大池改造为景观池,深受感动,主动与村委会联系,提出出资30万元助力后间大池改造建设。在乡亲乡贤大力支持下,新明村信心倍增,计划对后间大池周边的土地进行整合提升,规划建设老人活动中心、健身广场等,打造生态宜居的休闲活动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