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翔云镇召开“强基促稳”大调解三年行动动员会
2019-07-08 08:50 阅读人数:1

  7月5日上午,翔云镇召开“强基促稳”大调解三年行动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泉州市、南安市“强基促稳”三年行动的工作部署,吹响大调解三年行动号角,力争把矛盾纠纷切实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翔云高质量赶超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目标。

  镇党政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主干、常务副主任,镇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林玮鹏主持。

  1.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会上,镇武装部部长黄进金传达了南安市“强基促稳”大调解三年行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和《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大调解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市建立健全“3+N”联合调解网络体系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我镇当前的信访大调解工作进行具体布置。

  2.调解工作典型代表发言

  镇信访办主任赵跃文、镇级专职调解员梁开玉、东山村党支部书记陈花池、梅庄村党支部书记梁辉龙、沙溪村党支部书记陈星兵等在会上做典型经验交流,通过浅显易懂的案例,介绍调解工作成效和特色。

  3.会议强调讲话

  镇党委书记、镇长郭莎娜从讲政治、促落实、破难题三个层面强调开展大调解三年行动的重要性,要求镇村两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镇党委决策部署上,结合我镇正在建设的“一体两翼”工作体系,抓细、抓实大调解三年行动,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郭书记表示,通过扎实开展“老区人民话和谐”大走访行动,镇村两级和党员队伍下到一线,面对面听民意,心交心解民忧,有效提高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实效,更加全面精准地掌握群众诉求,为党委政府工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同时她也指出,部分干部在对待群众来访及调解工作时,仍一定程度存在怕、丢、拖等问题,影响群众利益、干群关系,影响党委威信、政府公信力,甚至影响社会安定稳定。

  她针对“什么问题该什么人抓”再次强调驻村、分管、站所、各村的责任分工和协调机制;针对“什么时候该抓什么”,明确了进村入户、初信初访、协调化解、跟踪反馈、应急处置等节点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同时她强调,群众是创建和谐、维护和谐的主体,要继续深化“和谐村”创建、“和”文化传承专项行动,依靠群众引导教育群众,共同营造、维护和谐氛围。

  会上,郭书记还就统筹抓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两违”专项治理、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整治试点、精准扶贫等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对作风和纪律建设进行再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