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罗东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19-07-03 16:57 阅读人数:1

  进一步营造校园浓厚禁毒氛围,6月26日上午,罗东镇综治办、禁毒办、司法所、派出所、银河新城社区联合昌财实验小学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罗东司法所所长潘友泉、派出所副所长陈伟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由学校领导给全体学生做动员讲话,为活动的展开做了铺垫。随后,由杨张平警官为同学们介绍毒品危害的实际案例及如何防范毒品的方法,特别是介绍了当前流行的新类型毒品种类及其伪装性、欺骗性、严重危害性。

  禁毒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小礼品,引导学生参观禁毒展板、仿真毒品,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师生详细介绍毒品的危害、防毒技巧的重要性,认真解答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并组织全体师生在禁毒签名墙上签名,承诺远离毒品。

  本次活动,发放禁毒系列宣传手册500余份,受教育师生300多人次,让师生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普及禁毒知识、传播禁毒文化、弘扬禁毒理念,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营造了浓厚氛围,提高了师生们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罗东镇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