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便民服务】好消息!送证下乡啦!
2019-06-14 09:26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践行“为民、便民、利民”服务举措,解决广大农村群众报考摩托车驾驶证困难的实际问题,切实提高农村摩托车驾驶证的持证率,从而减少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群众交通安全,近日,南安交警大队将联合翔云派出所开展摩托车驾驶证“下乡考试”便民服务。现将相关申办条件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必须为翔云镇本地户籍,具有一定文化程度,能熟练驾驶档位摩托车,亲自到场参加所有科目考试。

  二、报名时间:即日起

  三、报考地点:翔云派出所。

  四、考试时间:报名成功后另行通知。

  五、报考费用:200元(医院体检费10元,驾驶员数码照相费30元,摩托车考试费150元,机动车驾驶证工本费10元)。于考试前由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当场收取。

  六、业务类型:无其他驾驶证的业务类型为“初次申领”;已持有其他驾驶证的业务类型为“增驾申请”。办理业务时,须提供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增驾申请业务的还须提供驾驶证复印件。

  七、申请人年龄条件: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八、申请人身体条件:

  1.视力: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

  2.辨色力:无红绿色盲;

  3.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

  4.上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

  5.下肢:双下肢健全且运动功能正常,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

  6.躯干、颈部:无运动功能障碍。

  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

  1.正在办理其他类型驾驶证或其他类型驾驶证考取时间未满一年尚在实习期的,违法未处理及其他类型驾驶证处于暂扣状态的;

  2.有器质性心脏病、癫痫病、美尼尔氏症、眩晕症、癔病、震颤麻痹、精神病、痴呆以及影响肢体活动的神经系统疾病等妨碍安全驾驶疾病的;

  3.三年内有吸食、注射毒品行为或者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措施未满三年,或者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

  4.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

  5.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

  6.醉酒驾驶机动车或者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依法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五年的;

  7.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依法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十年的;

  8.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二年的;

  9.驾驶许可依法被撤销未满三年的。

  友情提示:

  翔云本地户籍,确有需要且不方便前往溪美办理的长期居住或在家务工者可优先报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