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翔云镇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06-06 16:25 阅读人数:1

  为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提高全民的环境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6月5日,翔云镇组织镇环保站、整洁办、国土所、村镇站、水利站、扶贫办、道安办、综治办、扫黑办、司法所、禁毒办、文明办、镇工会、卫健办等相关站所,在镇区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环保宣传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环保袋及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相关的环保法律法规、大气污染防治、绿色低碳生活及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现场解答群众有关环保热点问题的疑惑和咨询,提升群众对环保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引导群众以实际行动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

  同时,其他部门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能,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环境卫生整治、禁毒、农村自建房、移风易俗等相关知识。

  此外,各村通过LED宣传、悬挂横幅等形式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环保、支持环保,有效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和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进一步动员和引导群众用实际行动抵制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让每个人都成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