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罗东新明村发放鸡苗促增收 精准扶贫暖人心
2019-05-17 10:24 阅读人数:1

  5月15日,罗东镇新明养殖综合场为新明村6户精准扶贫对象各免费发放羽蛋鸡鸡苗50只和消毒粉2包,对扶贫对象进行免费养殖培训,帮助他们发展家禽散养,创业脱贫增收,增强他们致富的信心和能力。

  发放鸡苗前,新明养殖综合场负责人组织扶贫对象进行统一家禽养殖饲养专业培训。引导大家按照培训内容进行科学饲养,注意饲料的用量和消毒药物的剂量,告知他们在饲养过程中遇到难题要及时向养殖场工作人员反映,承诺第一时间为贫困户提供技术帮扶。

  贫困户们在领到自家的鸡苗后,脸上都露出了欣喜的笑容,高兴地交流着如何把鸡苗养大,增加创收。

  此前,新明村两委深入各精准扶贫对象做前期动员工作,摸排有能力、有意愿、有场所的对象参加养鸡行动,做到真正“精准”扶贫。下一步,新明村还将对贫困户的养殖情况进行跟踪,提供技术帮扶,强化技术指导,降低养殖风险,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