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帮扶引领 携手成长】南安市第二幼儿园走进翔云镇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翔云镇中心幼儿园 2018-11-28 09:25 阅读人数:1

  11月23日,翔云镇中心幼儿园举办南安市幼儿园有效教学(教研)助力活动暨南安市第二幼儿园送教下乡活动。南安市进修学校洪美芳老师,南安市二幼颜柳彬副园长、吴珊茹副园长以及英都、仑苍姐妹幼儿园园长,镇党委副书记林玮鹏,镇党委组织委员、副镇长刘金虎,翔云中心小学校长卓百贤等参加本次活动。

  一行人先后参观学校的教室及各功能室,还实地观看校园的早操等户外活动。

  户外活动与早操观摩:

 

 

  随后,南安二幼副园长颜柳彬作《指南背景下的幼儿园美术教育策略》的专题讲座。

 

  颜柳彬副园长指出:一要正确理解指南各目标的内涵理念;二要观察并解读日常情境中幼儿的学习发展;三要思考并实施支持性的教育策略;四要反思教育行为的有效性。

  接着,南安第二幼儿园骨干教师、泉州市学科带头人陈雅珊老师等开展一堂大班美术活动《狐狸夫妇的洗衣店》。

  集中教学活动观摩:

 

  活动现场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为观摩的教师们呈现一堂生动的美术教育课。

  接着,参加的老师们围绕观摩的集中活动以及平常美术活动中的困惑展开研讨。执教的陈老师就活动的由来、开展以及推进过程作介绍,并对观摩活动进行总结。

 

  进修学校洪美芳老师充分肯定此次“送教下乡”活动的示范引导作用,她指出,教师们要以生活经验为切入点,善于捕捉孩子的兴趣点,引导幼儿感受美、创造美,不断丰富想象力。镇党委副书记林玮鹏对翔云中心幼儿园的教师们提出殷切期望,要强化学习培训,夯实教育教学基本功;要强化技能提升,注重个人专业成长;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以自身良好的品德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随后,举行南安市第二幼儿园图书捐赠活动。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不但加强城乡幼儿园之间的交流与学习,还提升教师自身的专业素质,进一步深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的全新幼儿教育理念,对促进全镇幼儿园教育的均衡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来源:翔云镇中心幼儿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