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南安183个在建房建和市政项目跑出“加速度”
来源:海丝商报 2023-02-23 08:49 阅读人数:1

南安市疾控中心迁建项目施工现场。

  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人员忙碌……近期南安天气晴好,正是施工黄金期,全市在建项目火力全开,按下项目建设“进行曲”的一个个重音。截至目前,南安市183个在建房建和市政项目已全面复工,复工率达100%。

  疾控中心迁建项目

  预计6月基本完工

  昨日,记者在南安市疾控中心迁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各楼栋已建成,矗立其中。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工人们陆续返岗,快速投入各项施工建设中,以饱满的热情和奋进的姿态抢时间、赶进度,奋力冲刺“开门红”。

  “目前,项目现场各类工人累计达180多人,都在全力加班加点,争取按原计划完成施工进度。”南安市疾控中心迁建项目经理曾剑华介绍,项目主体结构已完成施工,并顺利通过验收,正在进行外墙幕墙、内部装饰装修施工,力争今年6月底施工完成。

  据悉,南安市疾控中心迁建项目位于柳城街道桑林村,项目于2021年7月开工建设,建设用地面积约33亩,一期用地面积约16亩,估算总投资约1.8亿元,主要建设有一栋9层综合实验楼,一栋5层医学观察站。

  曾剑华介绍,综合实验楼将设置HIV实验室、血清实验室、寄生虫实验室等实验室及业务办公室,医学观察站共设置隔离观察间116间。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南安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处置能力和重大传染病防控能力。

  第三小学新教学楼

  预计9月投用

  在南安市第三小学扩建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也正铆足干劲,开启“加速”模式,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

  “目前,项目在岗施工人员有50多人,当前施工人员数量是去年的两倍。”南安市第三小学现场建设负责人柯江彬告诉记者,随着天气好转,他们将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并陆续增加施工人员,紧凑安排工作面施工,力争按工期完工。

  据悉,南安市第三小学位于美林街道庄顶社区,扩建的教学楼于2022年6月24日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8640.54平方米,工程造价2840.2322万元。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完成施工,力争9月交付使用。

  “随着南安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中心城区人口激增,江北片区教育资源紧缺的问题愈发凸显。”南安市第三小学校长张阿福表示,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增加28个教学班,新增学位1260个,学位扩充近1倍,将大大缓解江北新城发展中学位紧缺、入学困难的问题,推动区域文教圈的迭代与进化。“除了教学楼外,学校后续还将建设200米塑胶运动场等配套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