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以“满格”电力为南安“赋能”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海丝商报 2023-02-08 14:00 阅读人数:1

南安市第二座500千伏变电站投运,为经济发展注入充沛电能。

  “送电咯!真是太不容易了!经过1个多月的日夜攻坚,我们终于完成线路送电了。”近日,在南安220千伏埔当变配套110千伏线路工程现场,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欢呼着。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为220千伏埔当变配套出线工程,由于市政规划相关要求,线路路径多次变更,经市、县两级供电公司协作,多方协调,才完成了最后阶段工程的交地施工。其间,南安供电公司成立党员攻坚团队,各部门协同配合提速施工进度,组织施工、监理等每天超过70多人在现场攻坚,并且克服了天气、疫情等各种不利影响。经过连续1个多月的日夜兼程,项目于12月31日完成最后两基铁塔组立架线工作,成功投产送电。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近年来,南安供电公司持续完善核心骨干网架,加快电网建设,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2022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9亿元,实现综合线损率2.61%,比降0.993%,完成售电量90.77亿千瓦时,保持平稳有序发展。

  重大电力项目的建设投产有效增强了南安电力保供能力。前不久,泉州南安洋荷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该工程是国家“十三五”电网规划项目之一,为南安市境内第二座500千伏变电站,是构成福建电网500千伏骨干网架的关键性工程。

  “洋荷输变工程投运后,将满足泉州西北部特别是南安地区负荷的供电需求和发展需要,缓解福建通港和大园500千伏变电站的供电压力,提高区域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贡献。”南安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火热的项目工地,忙碌的生产车间,蓬勃的产业园区……春节过后,南安处处喷涌着项目建设的热潮。

  各行各业抢生产、赶订单。南安供电公司以最快速度优化电网结构,竭尽所能地为企业稳定生产运行、客户安全用电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每年春节假期结束后,供电公司网格员便会前来指导,帮助我们从里到外梳理用电问题,为你们的服务点个赞。”1月30日,台资企业哈德森(福建)游艇有限公司负责人林俊贤对南安供电公司石井供电所服务人员说。这是南安供电公司节后服务企业复产,为企业提供优质电力服务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全力满足各大企业节后复工生产用电需求,南安供电公司依托电力大数据,以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用电量为统计口径,对企业用电情况进行比对分析,精准迅速掌握每日电力“复工指数”,从而有针对性地制定服务计划,全面保障复工企业客户生产用电需求,助推企业发展实现“开门红”。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2023年,南安供电公司将扛好首要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电力安全保供,强化安全基础,优化电网运行,精益运维管理;立足长远发展,全力以赴推进电网建设攻坚,扎实开展电网规划前期,优质高效抓好工程建设,全面推动配网高质量发展;坚守依法合规,全力以赴深化经营提质增效,着力提高资产收益率,持续压降资产负债率,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打造响亮品牌,全力以赴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持续改进供电服务体系;增强发展动能,全力以赴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数字转型步伐,深化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建设,在统筹推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中继续履行好央企责任,深入实施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供应保障,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用高品质供电服务为南安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