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国庆假期 重点项目 不打烊 加速跑
来源:海丝商报 2022-10-08 08:39 阅读人数:1

国庆期间,武荣大桥的建设没有停下脚步。

  国庆期间,节点恰似鼓点。南安不少重点项目“不打烊”,上演项目建设“加速度”,建设者们干劲不减,节奏不变,用快干、实干奏响节日最美的旋律。

  轰鸣的机器声,工人忙碌的身影……昨日,记者在武荣大桥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钢铁主栈桥上,混凝土输送泵车正挥舞着50多米长的“手臂”,源源不断地将混凝土注入箱梁模板中;不远处,大型吊机正在起吊钢管;桥面上,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国庆期间,260多名施工人员坚守岗位,抢抓工期,全力冲刺建设任务,力争武荣大桥早日通车。”武荣大桥工程项目副经理张祖生介绍,为响应政府就地过节和推进项目建设,工人们选择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8亿元,桥梁桩基完成500根,已完成93%;桥梁下部结构完成80%,下阶段主要进行现浇箱梁施工及土石方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所有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力争主桥左幅拉通。”张祖生介绍,主桥预计明年下半年完工通车。

  武荣大桥项目是福厦铁路泉州站东西大道西延伸段连接江滨南路的控制性工程,是泉州环湾建设的重要一环,对于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改善群众出行环境、推动南安和泉州市区连片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深知,武荣大桥建设牵动着许多人的心,多加班一天,项目通车的时间就能缩短一天,所以大家选择加班加点干,争取早日实现项目通车,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看着即将合拢的桥梁,张祖生说。

  无独有偶,在泉州芯谷南安分园区,园区建设者奋战一线、抢抓工期,将“黄金周”变成“攻坚周”,为项目如期完工奋力拼搏,推进各个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昨日,位于石井镇的泉州芯谷南安科创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塔吊林立,一辆辆施工车往来穿梭,一个个施工人员挥汗如雨,推进着项目施工如火如荼地进行。

  泉州芯谷南安科创中心项目总投资20.39亿元,用地面积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标准厂房、孵化器、研发中心、创业平台、服务中心、生活配套等。“目前项目一期完成投资3.22亿元,一期进度完成32.4%,力争年底部分建成投产。”项目负责人介绍。

  “国庆期间,芯谷园区‘不打烊’,联东U谷·南安半导体科技产业港、芯园路、南安一中奎霞分校扩建、芦青污水干管工程等多个项目建设不停歇,多干快上不断抢时间、抓进度,确保项目超计划推进。”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南安分园区办事处常务副主任谢晓敏表示,下一步,园区将围绕服务好园区入驻企业,依靠主产业链优势做好强链补链延链侧链,逐步推进四大园区载体标准化建设工作,坚定不移招大引强,以高质量项目筑牢园区高质量发展根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武荣大桥、泉州芯谷南安分园区项目建设,只是南安市重点项目“加速跑”的缩影。据了解,国庆期间,全市各级各类重点项目充分发挥项目支撑带动作用,全力抢工期,撸起袖子加油干,243个各级各类已开工在建重点项目均未停工,累计完成投资约17亿元,占月度投资计划的40%,超时序进度6.67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