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南安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
来源:海丝商报 2022-09-14 08:41 阅读人数:1

大会开场表演。

  9日,南安市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南安教育工作,对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进行阶段性晾晒,对打好三年行动收官战、建设全省教育强市进行再加温、再动员。

  南安市领导张桂森、黄景阳、庄国阳、解丹蕊、黄梓奇、邱雪亮、黄清地,南安市慈善总会会长侯昌财参加活动。

  会上,南安市委书记张桂森向获得表彰和奖励的单位、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安教育事业的海内外南安乡贤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南安围绕建设教育强市目标,接续实施两轮教育发展三年行动,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当前,南安正处在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期,产、城、人、文加速融合,办好教育、发展好教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希望全市上下重整行囊再出发,勠力同心、献力献策,共同推动南安朝着全省教育强市阔步迈进。

  “教育是今天,更是明天,彰显着一个地方的现在和未来,也彰显着一个地方的生机和活力。”张桂森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立心铸魂、定向领航,始终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新思想领航,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让南安教育始终“行稳致远”。教育是百业之基、百业之本,必须大题小做、久久为功,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补齐教育短板;带好教育系统队伍,加强教育局和进修学校阵地建设,为校长树威、赋能、“画像”、立杆,让好的校长影响带动全校师生;健全职称竞聘、绩效考评、师德师风评价、名优培养、教师招聘等体制机制,激发教师内生动力、活力,强化学生国格、人格、品格、体格培养,让南安教育全面“破茧成蝶”。教育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你我的事情,也是大家的事情,更是全南安的事情,必须握指成拳、合力共为,统筹做好政策、投入、精神、社会、安全等方面保障,让南安教育成为“烫金名片”。

  会上,现场全体教育工作者重温了入职誓词,观看了《师者父母心,最美当如是》专题片。会议宣读了2022年度优秀教学成果奖励,2022年度泉州市“教育世家”,2022年省特级教师,2022年省、泉州市、南安市“最美教师”,2022年泉州市、南安市优秀班主任、先进德育工作者及2022年南安市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名单等表彰通知,并举行颁奖仪式。会议还就《南安市强师惠师八条举措》进行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