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南安首个安全文化公园预计8月底建成
来源:海丝商报 2022-08-19 14:38 阅读人数:1

安全文化公园里的安全宣传打卡点。   

  “我为交通安全代言”“安全消防标识,你懂多少”……昨日,记者来到溪美街道贵峰村的南安市安全文化公园,迎面看到的是色彩鲜艳的安全展板和宣传“打卡点”,往里边走还能“沉浸式”学到各类安全小常识。

  据悉,这是南安市首个安全文化公园,也是福建省为民办实事项目“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建设内容之一,项目总投资110万元,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目前公园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8月底建成投用。

  贵峰村党委副书记王青林介绍,该园设有公共安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四个体验区,每个区域围绕一个主题,设计了相应的宣传栏和安全小品。公园还将应急避灾点、应急物资储备站、微型消防站以及安全宣教体验场所与所在社区相融合。

  记者了解到,公园所在地原是一片荒地,靠近村委会和休闲漫道,平日里人流量较大。“在项目施工开始时,我们就计划把这块荒地打造成集教育、示范、文艺美学一体的安全文化公园,让市民在休闲运动中能有所学,在游玩体验中提升安全意识。”王青林说,公园还专门建设了一家安全文化VR体验馆,“接下来,我们将加快VR体验馆和宣教大屏的安装、调试工作,让公园尽早投用。”

  “有了这个公园,今后我就能和孩子边玩游戏边学习安全知识了。”对于公园的建设,村民王先生充满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