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五矿智慧工坊(中国南安)高端阀门智造基地动工建设
来源:海丝商报 2022-04-21 09:30 阅读人数:1

五矿智慧工坊(中国南安)高端阀门智造基地效果图。

  “开工!”19日上午9时许,位于南安市英都镇的五矿智慧工坊(中国南安)高端阀门智造基地项目,正式动工建设!

  当天上午,2022年第二季度全省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举行。五矿智慧工坊(中国南安)高端阀门智造基地作为泉州分会场代表项目参与全省集中开工仪式。

  泉州市副市长刘林霜,南安市领导张桂森、王连赞、解丹蕊、王端峰、周全在南安分会场参加。

  五矿智慧工坊(中国南安)高端阀门智造基地是五矿产城在福建省投资落地的首个产业园区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项目选址于南安英都,总用地面积约1082亩,主要规划建设阀门及消防产业生产智造的智慧产业园区,其中一期占地约274亩,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

  项目将充分利用中国五矿自身在金属原材料、金融全牌照及园区招商运营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积极打造集生产、研发、仓储、展示、检验检测服务等于一体的多功能产业空间,重点吸引一批以高端阀门制造及智能消防为代表的龙头企业落户园区,构建阀门产业智能创新生态链,推进区域内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南安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阀门产业集聚区。

  项目建成后将引进90余家企业入驻,解决3000余人的劳动就业问题。企业投产后,一期年产值不少于13亿元,预计平均年纳税6000万元,全部达产后,预计一、二期年产值不少于100亿元,预计平均年纳税1.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