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游客抢抓假期“尾巴”南安景区人气不减
来源:海丝商报 2022-02-07 15:39 阅读人数:1

昨日,到凤山寺游览区的游客络绎不绝。

  本报讯(记者黄睿超黄奕群通讯员王海燕文/图)6日,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尽管南安天气阴冷,但阻挡不了市民出行的脚步。不少市民抢抓假期的“尾巴”,到南安各大文化场所、旅游景区(点)游玩,处处呈现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进景区请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当天下午,到南安市凤山寺游览区的游客络绎不绝,来往的汽车排成了长队。景区门口,游客们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有序进入景区。“基本上每年春节回家都会来这里。”从广东回家过节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前两年由于疫情,一直没有机会来,当天趁没有下雨,她便带着一家老小来走一走。

  “去年年底,凤山寺游览区新修建一处旅游公厕,以及一座停车场,可停放100多辆车;同时对诗山街到景区的道路进行了‘白改黑’,大大提升了凤山寺配套基础设施,方便群众游览。”南安市凤山寺管委会副主任余新锐说。

  南安市凤山寺管委会主任助理吕文峰告诉记者,春节假期前几天由于下雨,游客相对较少,这几天雨停后游客渐渐多了起来。“初五游客达到峰值,这两天平均每天游客约1万人。”

  记者从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了解到,受阴雨天气影响,今年春节假期南安部分景区接待游客人数略有下降。截至6日上午,重点监测的九日山景区接待游客0.577万人次,同比增长11%;香草世界景区接待游客0.324万人次,同比下降60%;五里桥景区接待游客0.7918万人次,同比下降59.2%。

  今年春节,南安景区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1月31日至2月6日,九日山举办了新春寻“福”字活动。游客可以在九日山景区内、东西峰石刻群寻找“福”字,并与其合影,寻满15个及以上“福”字,就能领取小礼品。此外还有打卡世遗点九日山、线上线下趣味闯关系列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

  “今年我们精心策划推出3条‘寻福之旅’‘祈福之旅’‘福’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同时开展春节期间留南过年的非南安籍企业职工南安免费游活动。”南安市文体旅局工作人员介绍,此外,“传承中国风共筑中国梦”、迎新春花灯制作体验、迎新春茶艺演绎、世遗泉州美术文创展等活动启动开展,为新春文化节带来浓郁的迎新春民俗氛围。

  据了解,春节期间,南安市文体旅局与市卫健局、公安局、消防大队联合行动,重点对夜间经营的文化娱乐场所防控疫情工作进行检查。从春节工作布置会开展以来,已对全市70余家开展安全、疫情防控进行覆盖检查和回头看。其中1月29日以来,文体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45家次,整改16处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发现并整改5处安全生产隐患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