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无奋斗不青春!无奋斗不人生!”--奥运冠军李发彬回体校交流到一中演讲
来源:海丝商报 2021-10-20 11:25 阅读人数:1

作为南安禁毒宣传形象大使,李发彬在现场为南安一中学子发放禁毒宣传单。

  本报讯(记者苏清彬黄奕群文/图)19日,奥运冠军李发彬先后到母校南安市体育学校看望教练、老师和学弟学妹,到南安一中开展励志演讲。

  当天上午,李发彬和全运会健儿李发彬、陈海威、许燕茹、赵永超载誉回到母校南安市体育学校。在南安市体育学校会议室,南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惠阳等领导与运动健儿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李发彬、陈海威、许燕茹、赵永超获颁南安体校“杰出校友”荣誉牌匾,并在纪念品上签名。

  当天下午,李发彬携未婚妻汤凯丽,来到南安一中做《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励志演讲。刚到南安一中江北校区大门口,便受到了学生们的夹道欢迎,现场热闹非凡。

  “今天,很荣幸来到南安一中,看到美丽的校园、遇到礼貌的学生,感受到充满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在这里,我要感谢南安体校对我的关心、照顾和培养,也要感谢南安一中高中90届校友、南安体校杨校长对我的鼓励。”在分享平时的训练和生活之前,李发彬由衷感谢道。

  奥运冠军并非一蹴而就。“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世间从来没有所谓的逆袭,如果有的话,也不过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自律和努力的结果。”李发彬勉励南安一中学子:“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我们不要躺在荣誉上睡大觉,让我们一起做相信汗水的新时代青年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持的人生才是坚实的人生。”

  高中三年是高考这个长跑项目的冲刺阶段,演讲现场,李发彬金句频频,鼓励学子们:“耐得住寂寞,学会与孤独相处,才会让我们离成功更近一步。人生道路上,无论你作出什么选择,请务必这样去相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最后,这位奥运冠军用一句耳熟能详的话与学子共勉:“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无奋斗不青春!无奋斗不人生!”

  当天,除了为学生们带来一份精神厚礼,李发彬还与南安一中校长王志红互赠礼物。适逢南安一中运动会,李发彬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呼吁同学们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身健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壮则国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