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南安市召开2020年高考优秀学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海丝商报 2020-08-25 15:24 阅读人数:1

  在应届大学生即将步入高等学府深造、全市中小学校秋季即将开学之际,今日上午,南安市召开2020年高考优秀学生代表座谈会。

  市领导林荣忠、张桂森、吴忠溪、王昭昭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南安一中校长陈国璋介绍2020年高考情况。今年南安共有10名优秀学子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

  今年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优秀学生代表以及教师代表围绕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发言。

  市委书记林荣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莘莘学子,向辛勤奉献的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林荣忠指出,南安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地位上,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今年南安市高招再创佳绩,比往年更加出彩,成绩喜人,令人振奋。

  林荣忠表示,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我们要看到南安教育事业的优势,也要正视问题,准确把握当前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精益求精打造南安教育品牌,加快推动南安教育重返领跑地位。希望学校要积极探索教育改革新路子,主动拥抱各项教育政策,吸引教育领域优秀人才,发展壮大优秀教师团队,不断超越自我,将南安教育打造成一个响亮的城市名片,推动南安教育成果再上新台阶;广大教师要当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情怀、有爱心的人,当好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培养更多优秀学子。

  殷切寄语语重心长,满载希冀扬帆起航。“希望你们飞得更高、更远,无论走到哪里,家乡永远是你们的乡愁、你们的根!”对即将步入高等学府的莘莘学子,林荣忠希望大家能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做一名学本领、有本事的人,珍惜大学时光,刻苦钻研,努力成长为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才,一代更比一代出彩;做一名有情怀、懂感恩的人,无论今后身在何处、位居何职,都要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祖国、党、家乡、母校、老师、父母等,同时不忘宣传、推介家乡,尽量回家乡多做贡献。

  座谈会上,市长张桂森也寄语年轻学子要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勤奋学习,锻炼优秀人格、体格,把人生演练得更加精彩,从栋梁之苗走向栋梁之材,为祖国多做贡献。同时要不忘家乡,当好南安的代言人、宣传员,为南安发展加油鼓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