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南安2天1972家商户网上申请恢复经营
来源:海丝商报 2020-02-18 08:55 阅读人数:1

  这两天,细心的群众会发现,南安大街上不少恢复经营的店铺门口都贴上了统一样式的“开工大吉”红色贴纸。记者了解到,这是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的贴纸。

  昨日下午4时许,市市监局执法人员为新华街快乐基店贴上了“开工大吉”贴纸。该店经理王灵丽告诉记者,在贴上“开工大吉”贴纸前一天,她们在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上提出恢复经营的报备申请,对店铺的基本信息以及疫情防控机制情况进行了如实填写。

  市市监局执法人员表示,从店铺发来的申报材料看,该店基本符合恢复经营的条件,于是他们到场核实,情况属实后才贴上“开工大吉”贴纸。

  记者在店里看到,该店大门用两张桌子隔开,顾客在店外点单取餐,店内并无顾客,店员则全部戴着口罩。

  大门口的桌子上还摆放着电子测温仪,记者和执法人员需经过测温合格后方才进入。在店内,执法人员详细检查了店内消杀、店员测温的登记情况,以及防护物资的配备情况。

  市市监局工作人员表示,贴上“开工大吉”贴纸的店铺,都是群众日常生活“必须”的,包括“一照两证”(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齐全且符合防控措施要求的超市、便利店(食杂店)、农资店、餐饮店、茶叶店、粮油店、果蔬店等;取得卫生许可证且符合防控措施要求的理发店;其他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加油站、液化气、开锁修理(手机、电器、电动车等维修在列)、补胎、洗车等经营门店,可报备恢复经营。

  电影院、网吧、KTV、足浴、按摩、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娱乐场所,以及服装、饰品等商户则继续暂停营业,恢复经营时间另行通知。

  记者了解到,16日-17日,全市共有1972家商户进行网上报备,其中餐饮店668家、超市(便利店、食杂店)517家、维修服务店73家。洪濑、石井、水头、梅山、溪美等乡镇(街道)报备商户较多。经初步审核,有57家不符合要求的商户(如通信店、服装店、眼镜店等),市市监局也向经营者发送短信通知暂缓营业。

  市市监局执法人员提醒,执法人员回访检查,若发现商铺防控措施不到位,“开工大吉”贴纸就会被揭下,店铺则需暂缓营业整改。对于店铺经营范围符合条件,证照不齐的情况,经营者可就近到相关单位办理证照后方可恢复经营。市民如果发现店铺有违规行为,可拨打12315、12345举报。

 

 

扫描二维码填写恢复经营商户报备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