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第九届世界南安青年联谊大会在成都举行
来源:海丝商报 2019-12-11 17:22 阅读人数:1

  奉献新时代,聚力新南安。8日,第九届世界南安青年联谊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南安籍乡贤、青年代表共千余人欢聚一堂,联亲情,话乡谊,共商南安发展大计,共促经济建设大业,共谋乡根故土的美好未来。

  泉州市政协副主席王祖耀,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黎邦华,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成都市工商联主席梁伟,南安市领导林荣忠、吴跃达、丁瑞金、叶维新、吴振强、李少敏、黄春艺等参加大会。

  王祖耀在致辞中表示,南安是全国著名侨乡,是举世闻名的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和民族英雄郑成功的故乡。一大批南安籍工商界人士本着敢拼会赢的精神闯荡大江南北,凭着超群的胆略和争先的气魄搏击商海,在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开创了一番事业,成就了南商事业,构建起全国最大的县级异地商会组织网络。世界南安青年联谊会自2003年成立以来,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致力于推动在外南安籍社团的团结合作,推动南安及泉州与世界各地的联系交流,为扩大闽南文化在世界各地的影响力,促进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乡亲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泉州建设和发展,与家乡人民携手努力,共建更加美好的泉州。

  南安市委书记、市长林荣忠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南安儿女从家乡出发,扬帆海内外、足迹遍五洲,涌现出许多工商翘楚、行业精英、各界名流,书写了一段段艰苦奋斗、感人至深的传奇故事。在爱拼敢赢的闽南精神引领下,大家情系桑梓、踊跃捐资,敦睦乡谊、共谋发展,充分展示了同心同德、薪火相传的磅礴力量。时隔两年,世界南安青年联谊大会再次将我们凝聚在一起,必将进一步续写新时代世界南安人大团结、大融合、大发展的新篇章。

  林荣忠指出,几年来,南安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凝聚海内外600万乡亲的力量,砥砺前行、奋力拼搏,开创了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局面,经济总量挺进千亿城市行列,位居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第29位、投资潜力百强第11位,迎来了历史上最好、最难得、最有价值的机遇期。可以说,当前家乡南安得天时,居地利,更具人和,已经成为新一轮投资兴业的热土福地,吸引着一大批的项目和社会资本纷至沓来。这次大会,不仅勾起了共同的“成长印记”,分享了共创的“成功业绩”,更开启了共筑的“南安梦想”。他诚挚邀请海内外南安乡亲常回家走走看看,进一步认识南安、感知南安,把在外积累的资金、技术、信息带回南安,做大项目、做大事业,共享商机、共创共赢。

  第九届世界南安青年联谊会理事会主席、成都南安商会会长阮启礼表示,从一棵幼苗到如今枝叶繁茂,世青会的茁壮成长,离不开海内外南安有为青年的热忱投入,更离不开家乡南安这棵大树的庇护。风华正茂正当时,让我们携手并肩,在世界南安青年联谊会这个广阔的平台上,同筑梦、齐担当、共荣耀,释放南安青年敢为人先的锐气和“志在第一流”的干劲,展现新时代南安青年风采,为南安高质量赶超发展激发新动力、增添新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当天,会上还宣读了第九届世界南安青年联谊会理事会成员名单,为第九届世界南安青年联谊会理事会主席、第一副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执行秘书长、副秘书长授牌,并为成都南安商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代表授牌。大会还举行世界南安青年联谊会印信、会旗交接仪式。

  在联谊大会前,还举行了第九届世界南安青年联谊会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回顾了第八届“世青会”理事会工作情况,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班子成员。会议还讨论通过菲律宾南安同乡总会作为第十届世界南安青年联谊大会承办单位的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