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南安一中举行建校80周年教育教学成果展示会
来源:海丝商报 2019-11-19 10:37 阅读人数:1

  朔风送暖,西溪向东。八秩诗咏,大新熠中。17日,南安一中建校80周年教育教学成果展示大会在南安市体育馆举行,大会回顾了学校80年的发展历程,展望了学校未来发展的育人蓝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庄钊文,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廷阔,南安市领导王春金、林荣忠、吴忠溪、叶维新、王昭昭、黄春艺等出席大会。

  南安市市长林荣忠在致辞中表示,南安一中办学八十年,是艰苦奋斗、砥砺奋进的八十年。八十年来,南安一中始终秉承“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的办学宗旨,坚守“以人为本,持续发展”的办学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动素质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高,教育质量持续提升,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各类优秀人才,为推动南安经济和社会文化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指出,南安一中的八十载发展变迁是南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南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大力弘扬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深入实施教育强市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林荣忠表示,八十华诞是南安一中学校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是学校发展的一个全新起跑点,希望南安一中和全体教职工载誉出发,再接再厉,继续秉承优良的校风,乘着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东风,朝向打造“百年名校”的现代化高级中学目标不懈奋进。同时,他也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南安一中的建设和发展,多为南安教育事业出谋划策、添砖加瓦。希望同学们发奋学习,增长才干,厚植爱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近十年来,我们有近百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读学子;学科奥赛进入全国百强;高考成绩进入全省G20行列,成为福建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学校。”南安一中校长陈国璋表示,八十华诞是南安一中新的奋斗起点,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弘扬优良的办学传统,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加快教育综合改革步伐,守正而不守旧,自信而不自大,不断提高教育品质,满足更多南安人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初创岁月1939》《老师我想你》《我和我的母校》……当天的教育教学成果展示大会上,已毕业和仍在读的南一学子同台竞技,为校友嘉宾奉献了一场视听文化盛宴。大会还分别为“南安一中突出贡献奖”和“八十辉煌见证者”颁发奖章、绶带。

  记者获悉,建校80周年之际,南安一中出版了校友文章集和建校纪念册,追往履新;展示了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硕果竞秀;集合了历届班级合影照,共忆同窗;16日,学校还举行了昌财体育馆的奠基和蔡永年楼宇、三叶体育馆的冠名,校园文化石、校友亭、校史馆、校史墙的揭幕揭牌,拓美增胜;并组织了名校长、名校友讲坛、沙龙,前沿领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