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郑成功诞辰395周年纪念大会在南安举行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6-12 11:08 阅读人数:1

  海丝源头迎嘉宾,成功故里忆英雄。11日,南安市举行郑成功诞辰395周年纪念大会,深切缅怀郑成功的光辉业绩,弘扬和传承郑成功精神,挖掘和丰富郑成功文化内涵,加深两岸同根同源的血脉亲情,推动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泉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杨晓山,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董碧幽,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侨(台)工委副主任王维川,王春金、林荣忠、洪顺昌、黄华强等南安市四套班子领导,金门县议会议长洪允典,台湾工党主席郑昭明等参加纪念大会。

  纪念大会上,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代表南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及南安人民,对远道而来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以及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民族英雄郑成功的肝胆英魂绵延传承,已凝结成为爱国御侮、开拓进取、坚贞不渝为内涵的成功精神,成为南安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是两岸同胞共有的精神纽带,更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一件瑰宝。举行此次纪念大会的目的就是共同缅怀成功伟绩、领略成功文化、传承成功精神,并以此深化南安和台湾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同胞心灵契合,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春金指出,近年来,英雄故里的南安人民,心怀成功之梦、秉承成功精髓,在成功路上加速奔跑、一路前行,创造了令人瞩目的业绩。当前,南安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上下鼓足干劲、主动作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南安和台湾的地理相近、血脉相连、文化相通,在新时代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南安将紧紧围绕“应通尽通”的目标,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深化两地跨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让“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唱响海峡两岸,共同谱写新时代两岸融合发展的新篇章。南安热烈欢迎广大海内外侨亲、港澳台同胞、社会各界人士常来南安走走看看,更多关注南安、点赞南安、投资南安,携手共建、共享幸福家园,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上还举行了郑成功故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以及郑成功庙“福建省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联系点”授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