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总投资2亿向阳洋坪风力发电场 10台风机投入运行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5-20 13:07 阅读人数:1

云雾笼罩中的“大风车”,带动发电机,为山乡增收,为绿野添景。

  16日,向阳洋坪风力发电场云雾缭绕,在大风大雨中,10台风力发电机组的扇叶随风转动……

  据发电场值班长徐玉华介绍,向阳洋坪风力发电场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由福建省福能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目前已正式投入运行。“这10台风力发电机组,并网3个月已发电750多万千瓦时”。

  在徐玉华的带领下,记者来到监控室。电脑显示器显示着20台风机发电情况。徐玉华说,P01至P10等10台风机在永春境内,P11至P20等10台风机在向阳乡境内。

  记者看到,编号P12的风机实时发电1395KW,风力达到8.3m/s。其他风机实时发电与风力数值与P12相近。

  “今天赚了!你看,这20台风机每小时总发电量达2万多千瓦时,以每千瓦时0.61元算,1小时营业额1.2万多元。”徐玉华指着屏幕说。

  “5月初那几天,冷空气降临,向阳这里大风大雨。5月6日,总发电量达92万千瓦时,创发电量新高。当天,如果风况再好一点,日产电量将破百万千瓦时。”徐玉华说。

  记者了解到,向阳洋坪风力发电场的电都将输送到永春冷水变电站。2月试运行以来,向阳风机产电750多万千瓦时,产值达457.5万元。

  “按照这一趋势,我们将完成今年年度发电计划,可向政府纳税250多万元,发挥出应有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徐玉华说。

  近年来,向阳乡致力打造民宿旅游、乡村亲子游、自驾游,大小生态旅游项目遍地开花。向阳乡副乡长陈巧芬介绍,洋坪风力发电场建成后,能有效开发当地风电资源,同时为节能减排、保护生态、带动向阳乡相关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此外,洋坪风电与日泰茶园、千亩芳樟基地、永春外山乡“大风车露营地”相得益彰。

  “我们将洋坪风力发电场与向阳乡境内生态旅游项目有机结合起来,计划多方筹资提级改造向乐公路,让向阳乡交通更便利,带动生态旅游快速发展。”向阳乡党委书记、乡长黄朝阳介绍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