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正月十五闹元宵 璀璨花灯耀武荣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2-20 09:39 阅读人数:1

漫步在花灯的世界里,让人眼花缭乱,美不胜收。

  东风夜放花千树,璀璨花灯添喜庆。正月十五夜,绚丽多彩的元宵灯火将武荣大地点缀得五彩缤纷。

  昨晚7时许,在中骏世界城外广场,闽南传统工艺精品花灯亮起,在温暖柔和的灯光下,人潮涌动(如上图),不少小朋友跨坐在父亲的肩膀上,近距离接触这些形态各异的花灯。大人们在赏灯时,看到心仪的花灯,也不忘拿起手机,跟花灯来个合影。

  据悉,这些花灯以“猪年”为主题,结合南安经济、文化及各乡镇(街道)特色等元素进行创新制作,突出海丝文化、人文文化、自然景观和闽南优秀传统民俗文化等丰富内涵和鲜明特点,并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精品意识和创新意识,凸显闽南传统花灯艺术特色。

  当晚8时许,2019年南安市元宵文化艺术节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中共南安市委宣传部、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南安中骏世界城承办,以“弘扬传统文化共建幸福南安”为主题。现场,歌舞、南音等节目引爆了观众的热情,节目中间还穿插传统猜灯谜,吸引了大量观众参与。

  看完形态各异的花灯后,在世界城内场中庭,还可以体验一把“指尖的艺术”,现场有拓片、漆线雕、编蓑衣、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活动,以及舞蹈、舞龙等“快闪”表演。

  同样热闹的还有武荣公园,这里展出了200余盏花灯,不少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在赏灯的同时,提着自己的小花灯“游灯”。

  除了市区,丰州、罗东、水头等乡镇也举行元宵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