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550盏花灯今晚正式亮灯赏灯活动持续3天
2019-02-18 14:53 阅读人数:1

花灯试亮灯,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

  明天就是元宵佳节,又到了赏花灯、猜灯谜的时候。16日晚,南安元宵赏灯活动花灯展区进行了试亮灯,数百盏花灯齐齐点亮,带来了一场花灯盛景,许多市民尝“鲜”观灯。据悉,本次元宵期间将展出的花灯共有550盏。

  当晚7时,记者来到中骏世界城花灯展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盏长10米、高4米的大型座灯,色彩斑斓、流光溢彩。“这盏灯以‘弘扬传统文化、共建幸福南安’为主题,融入了猪年元素、海丝元素,结合南安地方特色制作而成。”南安中骏世界城企划部负责人周晓丽介绍。

  再往里走,一盏盏被挂起的花灯将场地映得通红,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浓浓年味。这些花灯以传统工艺为主,展示了彩扎、刻纸、电转、料丝等工艺特色。漫步于数百盏花灯之下,仿佛置身于繁花之中。

  随后,记者来到武荣公园花灯展区,该区域的花灯仍在调试中,但充满童趣的花灯让人眼前一亮。原来,这里展出的200余盏花灯中,有100盏是来自学校师生的手工创意花灯。抬头望去,熊猫、小船、菠萝、月亮、财神爷、狮子头等形态各异的造型花灯争相竞艳,其中还有不少猪年元素和南安本土文化特色元素。

  红红火火的花灯,吸引了众多市民。“花灯很丰富,美不胜收。”家住附近的小陈知道花灯已布置,特地赶来凑个热闹,她告诉记者,原本每年她都会去泉州赏花灯,如今家门口就能感受这份浓浓的年味,感觉很兴奋。

  记者了解到,赏灯活动将于2月18日(正月十四)-2月20日(正月十六)正式举行,亮灯时间为每天17:

  30-22:30。

  今年,南安在元宵节期间(2月18日至21日)举办元宵文化艺术节活动,除了各式各样的花灯外,还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包括特色美食节、猜灯谜、花灯摄影比赛和拓片、漆线雕、编蓑衣、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活动,以及台湾阵头、舞龙舞狮、掷铙钹、电音三太子等民俗文化表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