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领导带队开展乡村振兴第一季度路演活动
来源:海丝商报 2023-05-22 16:06 阅读人数:1

  19日,南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连赞带队到水头镇开展乡村振兴第一季度路演活动。

  当天,市领导走访参观了水头镇上林村、朴一村、埕边村、巷内村乡村振兴有关项目,实地了解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点评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水头镇乡村振兴工作汇报。近年来,水头镇按照“点线面结合、示范引领、梯次推进、整体提升”的思路,统筹推进全域乡村振兴,整合策划生成“水线”和“山线”两条乡村振兴示范线,通过东西部跨村联带、片区联建,推动东西部协同发展。

  会上,王连赞指出,近年来,水头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有思路、推进有力度、成效有亮点。王连赞强调,要产城融合,高标谋划,拔高城镇发展定位,有机协调镇区和各村分工,发挥资源优势,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全心为民、实干兴村,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所急,策划生成一批项目,干一件、成一件,让乡村美起来、群众富起来,用“口碑”赢得群众的支持。要创新方法,补齐短板,围绕人居环境、集体经济等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出实招、抓实效,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干群互动,长效治理,发挥村干部带头引领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形成共建共管共享的工作格局。要培育典型,示范带动,扎实做好试点村、示范线建设工作,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培育一批典型“单项冠军”,引领带动更多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乡村,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