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五矿产城“三平台一体系”启动仪式在南安举行
来源:海丝商报 2023-05-12 15:14 阅读人数:1

  10日,五矿产城“三平台一体系”启动暨“交易平台”落地签约仪式在南安举行。

  南安市领导王连赞、陈倩、王端峰、易辉泉,五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波,以及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家阀门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南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连赞致辞。他表示,南安是一座靠工业发家、以实体立市的经济大市、工业大市,拥有石材陶瓷、水暖卫浴等一批国内领先的特色产业集群,与五矿产城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是五矿产城首个开展战略合作的县域,2021年以来陆续启动一批重点园区项目,致力打造央地合作典范、产城融合标杆。此次双方进一步深化需求对接,创新合作模式,搭建“三平台一体系”,将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园发展,加速产业集聚,有力推动南安阀门产业快速成长、攀高向新,为南安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王连赞表示,南安党委政府将不遗余力支持和保障好园区建设和平台运营,推动园区早日建成投用、平台发挥更大效用。希望五矿能够更好地支持和参与南安发展建设,释放平台、资金、人才、品牌等优势,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实现更深层次互利共赢。也希望广大企业家能够把更多的资源和项目带到南安,选择南安、扎根南安,一同将南安打造成央地合作共赢和企业家成就梦想的热土福地。

  五矿产城“三平台一体系”包括集采平台、共享平台、交易平台,以及“成长+”服务体系。五矿地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尚平在致辞中表示,“三平台一体系”旨在解决入园企业订单交易、原料采购、生产污废处理三大核心难题,为入园企业创造优质成长环境。其中“交易平台”建成后,将汇集中国五矿强大产业资源优势及庞大的采购需求,实现“入驻产业园后即有批量订单”的目标。

  当天还举行阀门消防器材及建材委托采购合作协议、阀门及消防器材产品供应合作协议落地签约仪式。设计专家、行业代表分别做“构筑阀门行业生态产业链 护航工业和城市生命线”“新挑战,新机遇,阀门产业趁‘势’而起”为主题的讲座,共同探讨南安阀门行业发展前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