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复兴少年宫”社会化扶助 “圆梦工程”启动
来源:海丝商报 2023-03-17 14:17 阅读人数:1

  16日,南安市“复兴少年宫”社会化扶助“圆梦工程”启动暨“复兴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授牌仪式在石井厚德小学“复兴少年宫”举行。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斌,南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惠阳出席活动。

  现场举行了南安市“复兴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授牌仪式、社会化扶助“圆梦工程”试点校园授牌仪式。

  据悉,今年南安市“复兴少年宫”社会化扶助“圆梦工程”活动,首批将选定41个试点校(园)开展项目培育建设服务。“圆梦工程”活动按照“自愿参与、公益普惠”的原则,开设古筝、二胡、竹笛、琵琶、钢琴、国画、创意儿童画、素描、书法、科技、体育、幼儿逻辑思维等课程,通过专业引导和培养,帮助学生掌握1项—2项艺体(科技)特长和爱好,促进未成年人快乐健康成长、实现多彩梦想。

  当天,现场还组织了南安市城乡学校少年宫暨“复兴少年宫”特色项目展示活动,城乡学校少年宫暨“复兴少年宫”特色项目展演。

  曾惠阳表示,“圆梦工程”是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和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民心工程”。各部门单位要组织得力,积极配合相关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对接工作,保障活动有序、安全开展;要管理有力,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强化管理制度并对表现优秀的辅导员、学生进行表彰奖励,确保活动优质规范;要凝聚合力,积极探索“圆梦工程”建设和管理的新模式,打造“一宫一品”活动特色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南安市“复兴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还向南安市少年宫捐赠200件乐器(由教育局代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