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海丝商报 2023-01-19 15:05 阅读人数:1

  18日,南安市市长王连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南安市“十四五”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维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方案》编制范围为中心城区(溪美、柳城、美林、霞美、省新)以外的不包括农村、工业园区的乡镇集镇建成区。治理目标包括:“十四五”末,南安市乡镇集镇建成区生活污水基本实现全收集全处理;新建管网实行雨污分流;一般镇生活污水处理率在70%以上,重点镇生活污水处理率在75%以上;2035年基本实现集镇建成区全收集全处理。

  会议指出,抓好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思想再重视,抓紧项目化推进各项工作,合理策划安排年度建设任务,加快补齐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短板,畅通“城市肠道”,打赢污水治理翻身仗;要规划再精准,按照辖区实际常住人口,提前研判、科学布局城镇污水管网,提升污水处理效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