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领导到水头滨海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海丝商报 2022-11-14 15:02 阅读人数:1

  12日,南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连赞到水头镇滨海社区,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滨海社区居委会,王连赞与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案例,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

  王连赞指出,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定了行动纲领;要深刻领会、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连赞强调,要聚焦重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地方发展精准衔接。水头作为全国百强镇、全国经济发达镇体制改革和全省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主要的落脚点就是要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把握好新型城镇化的内涵、特点、价值意蕴及实施路径,推进企业进园入区、片区更新改造、城乡品质提升、“党建+”邻里中心建设,探索“完整社区”模式,努力走出一条以促进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创造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为基础、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的具有水头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当天上午,王连赞还前往水头镇、石井镇调研片区更新改造和项目建设。在荷楼片区改造及石都实验小学项目、五里桥工业区现场,听取片区改造规划情况后,王连赞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统筹推进片区规划、征迁、建设等各项工作,打造多元经济业态的城市中心商务区,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位,推动水头焕发新活力、展现新面貌。

  在实地考察南翼污水处理厂、泉州芯谷南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石井生活污水处理厂、沿海片区污水处理厂尾水深海排放等项目现场,听取污水管网建设情况汇报后,王连赞强调,要充分认识污水管网项目建设的民生意义和经济效应,压紧压实责任,把好工程质量关,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设计方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投用早见效,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