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刘建洋调研农业生产工作
来源:海丝商报 2022-09-26 15:07 阅读人数:1

  稻黄谷熟瓜果脆,又是一年丰收季。23日,正值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前往南安市官桥镇实地调研农业生产工作,与广大农民朋友一起“庆丰收、迎盛会”。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在曙光村的种植基地里,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曙光甘薯”迎来丰收,刚采挖起来的甘薯颜色鲜艳、个大饱满。刘建洋走进田间地头,询问甘薯的收成、品质、销路等情况,与基层干部、农民一起算“丰收账”,勉励当地继续发挥好“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有效模式,带动乡亲们增收致富,把更多优质的农产品送上市民餐桌。

  得益于科技特派员的指导,泉州立雅果林有限公司的果园里沉甸甸的三红蜜柚挂满枝头,并获得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认证,果农们喜上眉梢。刘建洋仔细了解生态栽培技术、亩产经济效益等情况,希望企业持续加强果林生态环境保护,在保障蜜柚产量质量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实现农业种植综合效益最大化。农业部门要加大强农惠农力度,积极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为农业规模化生产提供有力保障,切实帮助农企防风险、减负担、保增收;广大农业科研人员要深入基层穿透研究,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田野里。

  作为泉州粮食行业的龙头企业,金穗米业有限公司集科研、种植、仓储、加工、销售于一体,不仅源源不断地向市民供应质优价廉的放心粮油,还承担着粮食应急储备的重任。刘建洋走进车间察看粮食储存、生产加工、市场保供、粮食安全宣传教育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不移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做深做透粮食加工产业链条,全力守好群众“米袋子”。

  “农业农村是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调研中,刘建洋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认真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稳住农业基本盘,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成为泉州大地的最美风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泉州市领导宿利南、施宇辉,南安市委书记张桂森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