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张桂森带队开展现场办公督导活动
来源:海丝商报 2022-09-21 16:02 阅读人数:1

  19日,南安市委书记张桂森带队开展现场办公督导活动,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难点,督导推进项目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环保督察信访件整改等工作。

  南安市城南片区山水漫道(一期)工程项目分为蓝溪湿地公园及蓝溪湿地公园至北山漫道两部分,当前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在项目现场,张桂森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并要求要加快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时序,确保项目按期完工、有序开放;要做好配套施工,同步完善标志标线、安防设施等附属设施,优化周边环境,打造安全、舒适的公园环境;要加强与周边片区的连通对接,积极推动周边道路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在实地察看兰溪流域水质、详细了解流域整治工作情况后,张桂森强调,要加强河道日常监管,深入开展污染源头排查溯源,重点抓好畜禽养殖污染、生活污水收集处置等环节管控,持续改善流域水质;要加强水质监测预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同步做好沿岸绿化美化,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流域环境。

  在县道324线(成辉国际路口)内涝积水点,张桂森听取了积水整治工程设计方案、整治工作等情况介绍,现场研究调度有关工作。张桂森指出,积水整治是事关城市发展和群众利益的民生工程,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现场踏勘,充分开展论证,提高工程设计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协调联动、合力推进,加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间协调配合、沟通对接,增加技术力量投入,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整治工程早开工早见效。

  张桂森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霞美镇政府路道旁餐馆环境整治、福安城市花园商品房污水排放整治等相关环保督察信访件问题整改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张桂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抓好问题整改,结合城镇化建设,统筹做好雨污排放整治、水系连通建设等工作,有力解决雨污混流、城市内涝等问题;要做足“水文章”,依托生态水系优势系统策划建设水体公园等项目,让水“活”起来,推动城镇品质提升,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蔡清安、易辉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